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服务
 

文献传递目的:

文献传递是弥补图书馆馆藏资源不足,实现馆际资源共享的重要手段。它可以充分共享国内外图书馆和文献情报机构的文献资源,通过协作网络,使得读者方便地获取本馆未收藏的目标文献,保证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文献传递服务内容:

1、提供国内主要文献信息机构文献线索的查询服务。检索文献类型包括中、外期刊论文、专利文献、标准文献、学位论文、会议文献等。

2、根据读者需求,可以代替读者进行文献信息检索。

3、按照文献提供方提供的方式(复制、扫描、传真、电子邮件等)为读者索取和提供文献。


服务过程:

1、读者可利用图书馆主页提供的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外文期刊网检索平台进行检索。也可以利用其它检索途径获取文献线索;

2、读者直接在此下载并填写文献传递服务请求单发送至sdzytsg@126.com(或直接到图书馆一楼参考咨询部办理),向图书馆提供文献检索课题或需传递的文献信息;

3、工作人员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检索过程,并向文献提供方发出文献请求;

4、文献到馆后工作人员在1个工作日内通知读者;

5、读者签名后,工作人员按照读者要求的传递方式将文献送交读者;

6、由于该项服务会受到馆外文献提供方的时间限制,5个工作日后没有传递结果,工作人员及时通知读者。


注意:提交文献传递申请表前务必查询本馆的馆藏资源,不要重复填写申请表,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联系人:田老师 周老师

地 点:图书馆一楼103室参考咨询部

电 话:22328773

附件【文献传递服务请求单.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