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获取资源

OA资源的一站式检索
 

访问入口:OA资源的一站式检索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Open Access(以下简称“OA”)资源得到了空前的发展。OA期刊和OA仓储为研究人员获取学术资源提供了一条崭新的途径。但是,许多OA资源是分散存放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服务器和网站上的,因此用户很难直接全面地检索到这些资源。目前对OA期刊和OA仓储资源的整理工作主要分别是DOAJ和OpenDOAR项目。除了这两大项目之外,还有一些项目和国际国内高等院校、机构和个人对OA期刊和OA仓储在不同层面上做了类似的整理和揭示工作。

基于用户的信息需求和信息检索角度考虑,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认为一方面有必要对世界上重要的OA期刊和OA仓储资源进行全面的收集和整理,另一方面也有必要支持对重要OA期刊和OA仓储资源进行统一检索,所以我公司启动了“OA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Socolar)”项目,旨在为用户提供OA资源的一站式检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