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阅美

图书馆与创新创业办顽艺少儿品格培训联合举办“爱的教育”读书分享会
 
2018-07-20
    在国家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的时代,图书馆积极思考,努力拓宽阅读推广范围。学期末,图书馆和学院创新创业办顽艺少儿品格培训联合举办了两期针对教职工子女的读书分享会。第一期分享会于7月11日上午举办,内容包括:分享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和书中的一位主人翁、朗诵最喜爱的图书片段等;第二期分享会于7月19日上午举办,内容包括:共读绘本《爱的教育》半小时、分享读书心得等环节。两期分享会均在图书馆展厅举行,图书馆在现场展示了数量众多的少儿读物供小朋友现场阅读及外借,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互动、举手发言,上台分享读书心得、朗诵自己最喜欢的图书片段、推荐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孩子们对图书馆推荐的少儿读物也非常感兴趣,一到活动现场就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活动结束后还高喊要把喜爱的图书借回家和其他朋友一起分享!
    这种温馨的场面正是一个图书馆人、一个阅读推广人心里期盼已久的美好画面。少年强,则中国强。阅读要从娃娃抓起!《爱的教育》读书分享已经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读书的种子”,期盼这些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文/图书馆 安 娜 邝婉玲

图/图书馆 安 娜 邝婉玲

“爱的教育”读书分享会第一场活动现场

“爱的教育”读书分享会第二场活动现场

小朋友积极分享读书心得

小朋友积极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