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读边享

第34期“边读边享”丨品汉服文化,赏华服风采活动成功举办
 
2019-06-03办公室

    疏雨池塘见,微风襟袖知。阴阴夏木啭黄鹂。在微风吹拂的美好的初夏夜晚,图书馆与清晖文学社携手合作的第34期“边读边享”书友交流会在图书馆一楼休闲阅览区如约举行。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品汉服文化,赏华服风采”,由学院东风汉服社的社长詹丽莎同学主讲。分享会吸引了来自各院系100多名同学的积极参与。

    詹丽莎同学从华夏为什么成为中华民族的代称、汉服的毁灭与重生经历了哪些过程、华夏传统日常礼仪知多少等方面分享了华夏传统文化的点滴。在分享会上还穿插了汉服书签制作环节,备受同学们欢迎。互动环节也非常有趣,同学们积极互动,有同学问道:我们有那么多朝代,难道都叫汉服吗?皇帝的衣服与普通百姓的衣服有哪些不同、日常汉服的穿搭有哪些技巧等问题。詹丽莎同学均做了详细解答。

    本期“品汉服文化,赏华服风采”——“边读边享”书友交流会为这个学期的书友分享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期待下学期再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