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读边享

第33期“边读边享”与您相约4.23世界读书日
 
2019-05-06办公室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在明媚的春光里我们迎来了第24个4.23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晚上,在图书馆一楼休闲阅览区图书馆携手清晖文学社联合开展了一期一会的“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00多位同学的积极参与。

    本期书友分享会是书香顺职·经典阅读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顺德区博物馆讲师团成员之一的吴施琦老师作为分享嘉宾。以“穿越历史时空,品读先贤故事——顺德历史名人漫谈”为主题。吴老师从众多历代顺德名人中挑选出,农民起义领袖黄萧养、明代状元黄士俊、咸丰探花李文田、民族工业家薛广森以及越剧宗师千里驹等历史人物进行一一讲述,详述各人的重要事迹及历史成就,突出各人人格魅力的同时,从侧面反映了各个历史时期顺德各领域的发展情况。富有深厚文化内涵的顺德历史名人漫谈让同学们深深的沉浸其中。在随后的顺德历史文化有奖抢答环节,小伙伴们纷纷举手抢答,气氛十分热烈。

    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吸收了满满的顺德本土知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五月的“边读边享”书友交流会将精彩继续,约定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