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读边享

我校图书馆第三十期“边读边享”活动成功举办
 
2019-02-28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喜迎第十二届校园读书月之际,图书馆携手清晖文学社于10月16日晚在图书馆一楼组织了每月一期的“边读边享”阅读交流分享活动。全院160多名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有幸邀请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韦器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润泽心灵”为主题,旨在以迎接新生入馆为契机,通过面对面地讲解、指导、互动与交流,激励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引导他们以阅读塑造闪亮的人生和充实丰富的内心。首先,韦老师从长知识和长智慧的角度将阅读进行了归类分析,然后就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知识分子”、“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成为一个有智慧、善思考的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其在重点探讨阅读价值的同时,着力阐述了其针对阅读的一些主要观点,分享了自己的一些阅读体验,以此倡议和激励同学们用阅读塑造个人的第二张脸、用阅读塑造自信的人生、将阅读与生活相结合等。最后,他还通过图书推荐的方式,向同学们诠释了诗歌、小说、散文、哲学、政治、历史等不同体裁、不同类型书籍对增进智慧、丰富心灵所起到的不同作用,并针对部分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答疑与交流。整个分享过程中,韦老师时而引经据典,时而切入网络热点,时而结合自身经历,以智者的思考为同学们开启阅读人生指点迷津,以长者的身份饱含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使现场同学顿感振奋、倍感受益,不时赢来了阵阵热烈掌声。

    时间匆匆而过,两个小时虽然短暂,但其中的美好却是无限的。我们热切期待“边读边享”活动成为更多同学构筑梦想、以书会友、提升自我的平台,它的成长需要广大读者的持续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