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读边享

读书改变命运:一个“阶层旅行者”的成长故事——图书馆成功举办第43期“边读边享”活动
 

10月27日下午,图书馆第43期“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在图书馆新开放的六楼读者活动室举行。本期书友会以 “读书改变命运:一个‘阶层旅行者’的成长故事”为主题,邀请学校发展规划处高职教育研究所的牛国兴博士做主题分享,共有90多名阅读爱好者共赴这场阅读分享之约。

分享会上,牛国兴老师分别以现场调查,用“凤凰男”、“98Flve”、“扶弟魔”等网络热词,从《送东阳马生序》节选、黄国平的博士论文致谢的事例,引出“读书改变命运”的主题,他从观察视角、个人境遇、农村子弟的阶层旅行何以可能、阶层旅行者的特征代价四部分内容围绕主题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会内容丰富多彩,颇具研究视角,学生深受感染。他以自身从小到大的励志经历,勉励学生多读书,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实现阶层跨越。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分别就“没考到理想大学”、“现有阶层是好是坏”、“自己观点不被接受该怎么办”、“大学英语学习方法”等问题向老师请教。牛国兴老师对提问一一作答,并勉励学生要知难而上,不断提升自己,在学习上要持之以恒,用毅力和勤奋向更高的目标进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频频出现师生一起共读名言佳句的画面,学生在深层次的思想碰撞中深受启发。

图文:图书馆陈泳

活动现场

嘉宾讲解中

互动提问

学生提问

答疑解惑

现场合影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