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读边享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图书馆举办第49期“边读边享”活动
 

10月26日下午,图书馆第49期“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在图书馆六楼读者活动室举行。本期书友会以“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为主题,邀请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廖翠玲面向大一新生做主题分享。

分享会上,廖翠玲带领学生围绕着“学怎样读书”、“学怎样做事”、“学怎样与人相处”、“学怎样做人”这四个问题,开启了成长之旅。她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播放微视频让学生们思考上大学的意义所在。她鼓励学生们在大学中树立远大目标,做好大学规划,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她让学生们用书写或绘画等有趣的互动方式,展现自己的大学梦想。有学生提到“彩虹”,因为“彩虹”表示的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能够让大学生活变得有趣的同时促进成长;有的学生认为是“挑战”,因为只有勇敢地去挑战,拼尽全力才能使大学生活变得更精彩......大学生如何在新时代下做好准备,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对此,廖翠玲向学生提供了三点建议:一是关于学习方面的建议,多参与社团活动、专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比赛等活动,积累学习与成长经验,坚持每周阅读,养成读书习惯,考取相应的证书,提高竞争力等等;二是关于生活方面的建议,学会积极向别人问好,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不去迎合别人,不随波逐流等等;三是关于职业方面的建议,了解自己的专业并参与专业实践,做好职业规划等等。

在互动环节,学生提出“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与人交往”、“如何看待所学专业”等问题与老师交流。大学是一场远航,更是一个蜕变的过程,我们不能停下奔跑的脚步,要努力参与,要出彩,要坚信自己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祝愿大家都能收获一个开心且硕果累累的大学,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陈泳

                                                               图:陈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