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读边享

农家子弟何以子不承父业?一块读书的料的阶层旅行——图书馆举办第53期“边读边享”活动
 

10月26日晚,图书馆第53期“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在图书馆六楼读者活动室举行。本期书友会邀请学校发展规划处牛国兴博士为大一新生作“农家子弟何以子不承父业?一块读书的料的阶层旅行”主题分享。

牛国兴分别从观察视角、我的阶层旅行、农家子弟的阶层旅行何以可能、阶层旅行者的特质与代价四部分展开分享,向学生推荐《学做工》、《“读书的料”及其文化生产》两本图书,并作内容解读,分享了自身童年读书的趣事和成长经历。他认为,读书或教育是农家子弟实现阶层旅行的重要工具,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活动最后,学生们提出“有什么高效的学习方法?”、“是否还有道德债务?”、“从农村到城市跨越阶级是靠什么支撑?在一路挫折下来是怎么解决的?”、“选择和努力哪个更重要一点?”等问题与嘉宾交流。牛国兴回答道,学习方法有很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比方法更重要,希望同学们接下来努力学习,为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