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成功举办资源建设业务研讨会
 
2018-07-17

    7月13日上午,图书馆在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资源建设业务研讨会,会议由张彦静副馆长主持,图书馆各部门主任、业务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就我馆馆藏发展政策、数字资源采购管理制度与评价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为进一步完善图书馆规章制度,更好指导今后馆藏资源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

    会上,张彦静副馆长首先介绍了制定馆藏发展政策的背景、初衷及重要意义,指出数字资源采购、管理必须不断流程化、规范化,积极用制度的力量保障我馆的资源建设工作。之后资源建设部相关老师分别就《馆藏发展政策(征求意见稿)》、《数字资源采购管理制度与评价方案》的制定过程、方案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与解读,与会代表对这两个制度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对纸质与电子资源经费分配、馆藏剔旧标准、馆藏评价及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提出有益的意见与建议。
    图书馆召开资源建设业务研讨会,集中集体智慧建设切合学校建设与发展需求的信息资源保障体系,是图书馆助力学校“一流高职校”建设、“创新强校”建设而发挥其作为大学办学三大支柱作用的努力实践。
文/图书馆 康 芹

图/图书馆 邝婉玲

资源建设规章制度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