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与智能制造学院联合成功举办 “天鹅湖读书会”启动仪式暨传统文化讲座活动
 
2019-05-27办公室

    春和景明,花开灿烂之际,图书馆和智能制造学院联合成立的校级学生社团组织“天鹅湖读书会”也迎来了筹备已久的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罗丹、党委宣传部、智能制造学院、商学院、图书馆、人文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读书会的指导老师以及会员共计1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罗丹副校长致辞,她说人生有很多浪漫的事情,在学校这个美丽的地方,在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的图书馆里翻看一本书,慢慢感受文字之美是件浪漫的事情。图书馆与智能制造学院联合成立 “天鹅湖读书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感谢读书会团队的辛苦付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希望师生读者多读书,多参加读书会的活动,在人生的回忆中有读书会的美好回忆。智能制造学院杨小东院长介绍了成立天鹅湖读书会的意义和读书会的顾问,他希望读书会能结合专业和教学多开展前沿技术方面的分享会。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读书会的文化标识、领导给读书会的顾问、指导老师和干事们发放了聘书,同时给天鹅湖读书会Logo、书签设计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启动仪式后,由学院高职研究所刘金玉副教授为师生做了一场《王阳明的心学及其影响》的传统文化讲座。刘老师从王阳明其人、王阳明心学的发生与发展、阳明心学精义、阳明心学渊源以及阳明心学的影响等方面展开。刘老师文采飞扬、妙语连珠,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传统文化讲座。

    图书馆张彦静馆长表示成立后的天鹅湖读书会将精心打造一系列文化活动。希望能够带给青年学子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提升顺职学子的阅读品味与人文修养。

文/图书馆 安娜

图/党委宣传部 王亮,图书馆 陈泳

罗丹副校长致辞

杨小东院长介绍天鹅湖读书会

读书会LOGO 书签大赛颁奖现场

刘金玉老师做传统文化讲座

天鹅湖读书会启动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