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发扬顺商精神——图书馆成功举办书香顺职•经典阅读季系列活动
 

    阳光和煦,花房飘香,碧桂圆湖畔书香沁人心扉。为营造校园阅读氛围,进一步激发读者的读书热情,建设书香校园,在3月20日至6月10日期间,图书馆成功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发扬顺商精神”为主题的书香顺职•经典阅读季系列活动。本次读书季旨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子学习顺商的优良品质,让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双子灯塔”代代相传。在此期间,图书馆先后推出了天鹅湖读书会Logo征集大赛、“手作学堂”工匠系列微纪录片展播、手捧书卷,赠你鲜花、“边读边享”——穿越历史时空,品读先贤故事、秒变偶像之“脸书”活动、天鹅湖读书会启动仪式、传统文化讲座《王阳明的心学及其影响》、共读一本书,共享顺商情等十四个精彩活动,累计吸引了2000多名读者的参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效果显著!

    3月21日,天鹅湖读书会Logo征集大赛的启动拉开了本次读书季的序幕。活动收到参赛作品57件,参与网络投票的人数超过4000人次,累计点击访问量达2万多人次,活动人气高涨。活动组委会最终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读书会的会徽和书签。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图书馆举办了“手捧书卷,赠你鲜花”活动,吸引了百位爱书、爱花的读者积极参与。该活动成为当天图书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4月23日晚上,图书馆携手清晖文学社联合开展了一期一会的“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本期书友会邀请了顺德区博物馆吴施琦老师作为分享嘉宾,以“穿越历史时空,品读先贤故事——顺德历史名人漫谈”为主题给读者朋友们带了一场精彩的顺德本土历史文化盛宴。吴老师分享了黄萧养等8位顺德历史名人生平事迹,富有深厚文化内涵的顺德历史名人漫谈让同学们深深的沉浸其中。

    5月22日下午,图书馆与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举办的天鹅湖读书会启动仪式将本次读书季推向高潮。学校副校长罗丹、党委宣传部、智能制造学院、商学院、图书馆、人文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读书会的指导老师以及会员共计1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读书会的文化标识,领导给读书会的顾问、指导老师和干事发放了聘书,给天鹅湖读书会Logo征集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启动仪式后,高职研究所刘金玉副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讲座:《王阳明的心学及其影响》。历时一个月的第二届“秒变偶像之‘脸书’”活动深受读者欢迎,共收到170份作品。作品的书味十足,拍摄效果精妙绝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读者的风采。伴随着评奖的结束,本次书香顺职•经典阅读季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丰富多彩的阅读季活动虽然结束,但是阅读从来不会停止,图书馆将继续引领校园阅读风尚,将读书之乐传遍校园!

文/图书馆 陈泳

图/党委宣传部 王亮,图书馆 安娜 陈泳

读书会LOGO 征集大赛颁奖

用你的慧眼,唤醒沉睡的图书

手捧书卷,赠你鲜花

边读边享——穿越历史时空,品读先贤故事活动

刘金玉老师做传统文化讲座

天鹅湖读书会启动仪式合影

顺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图书展

秒变偶像之“脸书”活动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