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图书馆荣获全国“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的通知》,以表彰2018年图书馆界在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中组织得力、成效突出的优秀代表,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我校图书馆喜获“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是我国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工作的最高荣誉之一,本次全国只有50家图书馆获此殊荣,而高职院校仅有3所图书馆入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阅读,并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在党的十八精神的指引下,自2014年起全民阅读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学校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和学习中心,同时也是阅读推广的重要基地,在贯彻落实这一国家战略方面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图书馆积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创新阅读推广模式,并通过精心组织参加各类业务比赛,以赛促建,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出特色。开展了包括面向社会开放、参与区域协作开展文化教育活动、阅读·阅美——多类型阅读推广、顺商文化推广、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ART IC手作学堂等系列活动。阅读推广活动理念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众面广。2018年图书馆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共获得奖项共计15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三等奖2项。

本次我校图书馆入选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是图书馆在书香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上一次新的收获,充分显示了图书馆在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卓越成效,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品牌和美誉度。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提升阅读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助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

文/图:图书馆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