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2019年第四期边读边享活动成功举办
 

在喜迎第十三届校园读书月之际,图书馆携手清晖文学社于10月22日晚在图书馆一楼展厅组织了“边读边享”阅读交流分享活动。全校70多名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分享会以“解码智能时代,趣谈人类未来”为主题,由 18级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的陈俊泓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探讨智能时代发展的奥秘。

“未来已来,你来不来”,主持人声调铿锵,能朗朗上口的开场白拉开了本次分享会的序幕。随后,陈俊泓同学首先介绍了世界智能大会,他指出这是智能科技领域全球首个大型高端交流平台,目的在于促进中国与世界在智能领域方面的深度交流,聚集了全球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要素,展现了全球领先前沿的科技新成果。其后又提到了智能家居,提升了家居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环保性。由此延伸了制造相关电子产品的企业,譬如欧瑞博,UIOT紫光物联等。演讲的尾声,提出了5G网络如何普及的议题,分享了两位企业人士赵明和雷军如何看待5G发展对智能时代的影响,最后发出的对无线网络的发展的探讨引发了读者的思考,未来是否可以实现远程医疗,无人驾驶呢?不同读者对此有不同的见解。随后的有奖抢答环节更是把本期书友会推向另一高潮。陈俊泓同学提出了若干个5G发展问题,这些问题都在之前的演讲中有所涉及,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能够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强化记忆,加深对5G时代发展的印象,激发同学们对智能时代发展的兴趣。丰厚的礼品诱人,书友会现场激起了一番答题热潮,读者们洋溢着自信满满的笑容,对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

随着时间的流逝,本次书友交流会接近尾声。时代的发展从未止步,希望读者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智能领域发展的相关信息,也期待读者们能够对发生在身边的科技发展有所关注,找到自己的兴趣特长,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上发光发亮,未来的时代是由我们共同创造的,加油!

期待我们下期再会。

2019年第四期边读边享活动活动现场

读者踊跃分享

陈俊泓同学和大家探讨智能时代发展的奥秘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