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2019年第六期边读边享活动成功举办
 

电影,是如此的神奇,一块寻常的白布,场灯一灭,即可映出大千世界。光影之间,是人间万象。2019年12月24日,在这平静祥和的夜晚,图书馆携手清晖文学社,在图书馆一楼展厅举办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期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来自外语学院的刘晓敏同学,以“追岁月之绝唱,忆往日之峥嵘”为主题,为在场书友剖析了国产电影的那些峥嵘岁月。

刘晓敏同学首先以《霸王别姬》、《大红灯笼高高挂》、《红高粱》、《卧虎藏龙》等四部踏出国门的经典电影引出分享会的主题,她指出它们在国外的电影节,甚至在奥斯卡,都斩获了殊荣。接着,分析了张艺谋是通过学习奥斯卡外语片创始者黑泽明与北野武而创作了《红高粱》,接着介绍了《重庆森林》的导演王家卫是一个充满法国新浪潮与狂热激情风格的传承者,随后谈到《七月与安生》中稳中求胜的陈可辛,写实派揭露人性作品《盲山》的导演李杨,他们的作品分别成就了一批经典。刘晓敏同学分析了每个导演的性格,内心的世界观,详细地向我们分享了每一部作品的独特之处,使人受益匪浅。课件之外的两个剪辑视频,引起了在场读者的共鸣,并使读者对拥有独特态度与个人魅力的张国荣先生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分享会过程中穿插的互动提问环节,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提升了活动的气氛,把分享会推向了高潮。影片中演员们的人格魅力、持之以恒以及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精神,是在场所有人学习的榜样。最后刘晓敏同学结合电影的原著向在场读者推荐了相应的图书,并建议同学们多看经典。

开心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同学们在分享会中忘却了自我,不知不觉又到了分享会尾声,让我们下学期再相约!

边读边享——追岁月之绝唱,忆往日之峥嵘活动现场

边读边享——追岁月之绝唱,忆往日之峥嵘活动现场2

主讲人与读者互动

主讲人与读者互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