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品味书香,静享阅读——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
 

为提升学生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信,共同营建书香校园,在10月21日至12月20日期间,图书馆举办了以“品味书香,静享阅读”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在此期间,图书馆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了校园读书月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 “阅读之星”评选、“边读边享”书友会、脸书征集、阅读打卡、传统文化传承、主题书展、文化讲座、馆长接待日等十五场活动。读者参与人数将近3000人次,参与互动人数达9500多人次,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10月21日下午,图书馆在展厅举办了“第十四届校园读书月启动仪式暨系列读书活动表彰大会”,拉开了本届读书月的序幕。图书馆张彦静馆长为读书月致辞,呼吁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学会从阅读中得到乐趣。表彰环节中,图书馆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为荣获2019-2020年度“校园阅读之星”以及读书日系列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当天下午,天鹅湖读书会为在场的读者举办了一场“阅读阅美”读书分享会。 “打卡21天,和名师相约读书月”、“我和你有个约定”活动通过持续阅读打开方式,让学生们体验了马拉松式的阅读享受。“阅读作伴,一起手账”、“脸书征集”活动吸引了大批阅读达人的参与,活动的互动投票环节更是吸引了大批图书馆粉丝们的捧场,他们纷纷为自己喜欢的作品点赞助威。传统文化活动“品国学,趣答题”、“走进墨子的思想世界,感受墨学文化”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活动以轻松有趣的答题方式,让知识点更通俗易懂,深受学生们喜爱。品牌活动“边读边享”书友会围绕“品经典、话名著”为主题,向书友推荐了经典书目,倡议学生相约一起共读经典著作,一起分享阅读心得。此外,“选我所荐,读你所爱”主题书展、线上的专题讲座、品书留言等系列活动深受读者的欢迎和好评。12月17日举办的“倾听您的声音,改进我们的服务——2020秋季学期馆长接待日”活动围绕资源建设、借阅服务、书库管理、空间改造、数字资源使用、读者活动、环境卫生、阅览座位使用等问题频频提问,建言献策,馆领导和各部门主任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一一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捧起一本好书,荡涤焦灼与烦躁,静享阅读时光,阅见美好人生。图书馆将以特色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高质量有内涵的阅读推广活动,积极倡导良好的读书风尚,培养学生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

文/图:图书馆 陈 泳


读书月启动仪式张馆长致辞

边读边享书友会 品经典,话名著

MET讲座

馆长接待日

主题书展

校园读书月启动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