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与佛山市图书馆联合成功举办“易本书”活动
 

5月18日下午,我校图书馆与佛山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易本书”吧——家藏图书共享市集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60多位热爱读书的学子参与。这次换书市集公开向学校读者招募了10余位摊主,他们将自己的藏书分享给参与活动的读者。读者则通过注册“易本书”家藏图书共享平台借阅摊主们共享的图书。 “易本书”由“一本书”演变而来。“易”取“交换”之意,并援引“容易”之解,表明该平台通过图书交换、分享家藏图书的核心理念,以及图书馆为读者提供轻松便捷服务的宗旨。

据悉,本次“易本书”家藏图书共享市集活动是佛山市图书馆首次联合高校图书馆开展的专场活动。在平台上,读者通过手机可以上传家中闲置的图书供人借阅,也可以在平台借阅别人上传的藏书。该平台定位于“网络平台、公益运作、盘活资源、服务佛山”,旨在打破公共图书馆馆藏边界,盘活家藏图书资源,既是实体图书馆的线上延伸,又突破了数字图书馆资源与时空限制,实现全社会家藏图书的共享与流通,提高图书获取效率,满足读者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图书馆 安 娜 陈泳


/图书馆 安 娜 陈泳




读者们现场换书环节

读者体验易本书系统

读者现场还书环节

工作人员介绍活动环节

易本书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