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生在广东省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获奖
 

6月29日获悉,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图书馆学会举办的广东省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已圆满结束。我校2位学生获得高校组优秀奖,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全省113个公共图书馆,37个高校图书馆,合计150个图书馆作为承办单位参与了活动,9764名读者参加了比赛,答题2.2万次。我校图书馆向来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积极通过此次活动吸引和激发学生重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活动开展期间,图书馆积极做好活动宣传,得到各位师生读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最终获得高校组优秀组织奖,全省仅15所高校图书馆获此表彰。我校共有144位学生参加初赛,其中3位学生进入决赛,与全省高校组学生高手竞技。经过复赛后,林柳姬、胡晓熙2位同学分别获得全省高校组第9和第10名,获得优秀奖。本次知识大赛通过答题的方式唤起师生读者学经典、诵经典、阅读经典、传承经典热潮。

                                             文图/图书馆 陈 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