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举办“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培育阅读新风尚,加强图书馆阅读推广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效应和交流合作,4月23日上午,图书馆在西门广场举办“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以“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为主题,用充满仪式感的共读形式,传递阅读的精神力量,倡导师生读者在“世界读书日”打开书本,品味书香,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感受阅读的快乐。活动同时延伸至线上,在微信群、朋友圈传递阅读活动的声音,发动更多师生读者参与。

活动中,现场读者观看了活动宣传片,领读人发出活动倡议,并带领读者一起共读爱德华·威尔逊的《缤纷的生命》节选。透过纸张上的一行行文字,伴着朗朗共读声中,现场读者沉浸在书香之中,感受美妙的读书乐趣。

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读书的乐趣正如沁人心扉的清泉,唯有潺潺不绝,才使人心胸阔达,目光高远。读书不应只在世界读书日当天,而应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阅读也不应仅在图书馆中,应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读者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发动身边的同学多学习、多阅读,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活动是我校图书馆参与“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的联动活动。据了解,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由深圳图书馆界发起,通过多场所、具有仪式感的共读行为,诠释“让阅读成为习惯”的理念,成为一年一度4·23“世界读书日”的阅读盛会。本届“共读半小时”联合粤澳地区图书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聚焦经典,采用“4+N”会场共读形式,倡议市民打开书本,用共同的阅读礼赞春天,引领文化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