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三更有梦书为枕,成长一路是芬芳——图书馆举办第47期“边读边享”活动
 

5月25日下午,图书馆第47期“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在图书馆六楼读者活动室举行。本期活动以“三更有梦书为枕,成长一路是芬芳”为主题,围绕“阅读与成长”展开话题,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崔贞琼老师做主题分享。

分享会上,崔贞琼老师用自己大学生涯故事,归纳阅读人生的三个阶段:阅己,审视自己,认清方向;悦己,愉悦自己,身心自在;越己,超越自己,不断进步。即第一阶段是通过阅读审视自己,认清人生方向,第二阶段是通过阅读愉悦自己,让自身愉悦、精神富足,第三阶段是从阅读中汲取能量,超越自我。阅读、写作、交友是人成长的根基。曾国藩曾说,唯读书可放大格局,读书能洗涤内心,放大格局,改变心境和身境。如何放大自己的格局?读书是一种很好的解决方式。读书是输入,写作是输出,勤做读书笔记、勤写作能实现阅读知识的转化,提升自身素养。崔贞琼以自身的阅读经历建议同学们多读人物传记、做读书笔记,多交益友。分享会上,崔贞琼向同学们推荐了《拆掉思维里的墙》、《你的人生有什么可能》、《跃迁》、《终身成长》、《自信的力量》等书。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突破写作瓶颈”、“如何看待人是否应该合群”等问题向老师请教。崔贞琼对此一一细心解答,并勉励学生们以“不怕‘难’字当道,只怕‘懒’字沾身”呼吁同学们劈开荆棘,乘风破浪,勤学苦练、确定志向,以阅读改变未来。

文:陈 泳

图:安娜 陈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