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奋发正青春,阅读向未来!图书馆开展第15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3月以来,图书馆开展了以“奋发正青春,阅读向未来”为主题的第15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共开展书香文化活动18场,累计4508人次读者参与。

沐浴文化之光,汇聚青春力量。3月,“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影评大赛拉开本届读书日系列活动序幕,通过重温经典影视作品和撰写影评,激发师生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以丰富的图片资料生动展示北京冬奥会精彩瞬间,弘扬奥运精神,砥砺奋进力量,阅读红色美文集拼图活动和科普讲座21天打卡计划,采用数字化阅读方式引导师生通过阅览红色专题文章、打卡科普讲座,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精神力量,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期许。4月起,“晨读图书馆”阅读打卡活动、“湖畔晨读”活动,以每日、每周晨读的方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构筑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阅读宣传周”、“超期图书免罚周”、“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迎读书日借书有‘礼’”、“书香伴你行”主题书展等活动,以轻松愉悦、富有仪式感的方式激发学生读书兴趣,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氛围,深受学生喜爱。“智信杯”广东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采取线上考试形式提升学生信息检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以线上竞赛形式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助力学生筑牢文化自信根基。顺商文化展播,以图书和视频方式吸引学生了解、认识、探索顺商文化,学习顺商精神。以“永生花环DIY”为主题的手作学堂,以手工体验方式提升读者艺术文化素养与动手能力。“书香院系”“书香班级”评选、“校园朗读者”大赛、“我与书本”之创意脸书等评选活动,激励师生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丰盈阅读生活。

“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

“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

湖畔晨读活动

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

校园朗读者大赛

“校园朗读者”大赛合影

接下来,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书香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书香文化氛围,培养师生阅读兴趣,提高学生人文修养,助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