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举办服务礼仪培训讲座
 

为提升教师的文明礼仪素养,树立文明、儒雅的教师形象,让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教学、科研、学习服务,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10月24日上午,行政二分工会举办的“服务礼仪培训讲座”在图书馆六楼读者活动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图书馆负承办。学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文海,图书馆馆长张彦静,图书馆教职工及学校教师代表工参加了讲座。讲座邀请教育部核心能力认证高级礼仪培训师、学校副教授李丽做题为《传递文化知识、塑造服务形象》礼仪培训。

培训课开始前,陈文海处长对图书馆举办礼仪讲座表示赞许,并提升到学校二级分会的活动,使得该系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图书馆是面向师生服务的窗口,学习好礼仪并应用到工作中,可以使老师们的精神面貌得到更大的提高,有助于提升服务的品质,从而更好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培训课上,李丽引经据典,用形象的图片、生动的故事对服务礼仪方面的知识做了详细的阐述,用互动提问、现场展示等互动极强的方式,将礼仪与图书馆服务相结合,从“礼仪”的概念和内涵入手,深入讲述了图书馆服务人员应具有的服务意识与能力、形象与仪态以及沟通的艺术。

最后,张彦静馆长作总结,希望全馆职工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悟讲座内容,以创建巾帼文明岗为契机,提升图书馆员工的整体素质,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等各项工作创造一个满意的服务环境。


                                         文:图书馆 陈泳 马兰

                                      图:图书馆 陈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