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如何让个人品牌成为你的超级武器——图书馆举办第50期“边读边享”活动
 

4月19日下午,图书馆第50期“边读边享”书友分享会在图书馆六楼读者活动室举行。本期书友会以“如何让个人品牌成为你的超级武器”为主题,邀请我校16级计算机应用2班毕业生、资深品牌人、全能音乐人敬文俊做主题分享。

分享会上,敬文俊以如何在内卷的大环境下,突出自己的亮点,打破内卷释放压力,引出分享主题。围绕着“什么是品牌”、“品牌的价值”、“如何打造个人品牌”三部分与师生展开对话。通过分析对比各个品牌的实际案例,让师弟师妹们对品牌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敬文俊以自身打造品牌的实际经历为例,通过了解自己、发现亮点、持续传播等方式,把自己当做产品经营。勉励师弟师妹学会找到自己的标签,放大自己的独特竞争力,力争当下,无论专业与职业,以兴趣为连接点,有想法就马上行动。最后,他向在座推荐了《超级符号原理》、《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两本书。

在互动环节,同学提出“是单边发展,还是全方位发展比较好”,“不知道方向时,跟着榜样走是否是个好方法”,“如何提升个人品牌核心竞争力,个人品牌太多会不会过犹不及”等问题与师生交流。敬文俊认为应该跟从自己的内心,先让自己丰富起来,让世界看到自己。多尝试,多行动,多观察,多记录,多改变。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学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持续有效的运营,下一个个人品牌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