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校企共建“顺商文献主题馆”启动会暨顺商文献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5月11日下午,我校校企共建“顺商文献主题馆”启动会暨顺商文献捐赠仪式在图书馆读者活动室举行。

学校副校长罗丹,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大良支行、广东新恒基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共建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顺职大产教融合(佛山)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顺德华臻传媒有限公司、顺商发展研究会等多家企业协会代表,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罗丹致辞表示,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是顺德人的大学,从建校开始一直深受顺德各界人士厚爱。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顺德形成了独特的商帮文化。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弘扬以顺商文化为代表的地方文化是学校倡导的三大校园文化之一。学校通过打造顺商文化大讲堂,校企共建顺商文献主题馆等平台来弘扬顺商精神、传承顺商文化。她代表学校对现场捐赠图书的企业表示感谢,学校将充分发挥传承顺商文化的平台,责无旁贷地把顺商精神传承下去,让青年学子打下顺德的精神烙印。

会上,罗丹、张成分别代表学校和顺商发展研究会签订了校企共建“顺商文献主题馆”协议。随后上方代表为“顺商文献主题馆”揭牌。双方共建的“顺商文献主题馆”将以文献资源为基础,融入顺德企业元素,弘扬顺商精神,继承与传播顺商文化,为学校师生、企业读者提供服务。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达成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丰富顺商文化资源,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地方,推动产教融合的共识。

张彦静宣读了图书捐赠倡议书。她表示,地方文献为广大师生服务和促进地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正值“顺商文献主题馆”启动会之际,为进一步丰富“顺商文献主题馆”的地方特色馆藏,特向全校师生、顺德企业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为学校捐赠顺商文献资源的倡议,期盼全校师生、顺德各大企业及各界爱心人士,共襄支持教育、繁荣顺商文化,使图书所承载的知识得以广泛的传播,让学校知识的宝库中再多一份珍藏。对现场捐赠单位及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表达感谢,感谢他们为丰富我校图书馆藏、弘扬地方文化、传承顺商精神所做出的努力。

顺商文献捐赠仪式上,罗丹代表学校接受参会企业的图书捐赠,并为爱心企业及个人颁发收藏证书。捐赠企业代表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大良支行副行长苏胜安作了简短发言,广东新恒基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朱敏代表企业解释了所赠图书的主要内容并表达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