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汇尹网专业图文库开通试用公告
 

访问地址https://www.hywdata.com.cn:88/

“汇尹网专业图文库”是应高等教研机构及公共机构数字信息化的需求而诞生的中国首个专业级、综合类的图片资料数据库。采用高级数据库技术对珍贵的图片资源进行管理,内容经专业图片资料编辑的筛选、编辑和组织整理,全部配备了全面、准确、规范的文字数据。

迄今本数据库预先收录的正版数字化图像资源已超过 100万张 ,时间从人类的早期社会至当代的世界。涵盖了历史、地理、社会、民俗、自然科学等诸多学科,这些包罗万象的图像被有机地组织起来,按照图书馆惯用的分类原则科学地组织成28个分库,目前分库有:《世界历史》、《世界地理》、《中国历史》、《中国地理》、《中国建筑》、《当代中国》、《民族》、《宗教》、《中国民俗》、《中华医药》、《世界建筑》、《军事》、《世界艺术》、《中国艺术》、《动物》、《农业》、《园艺》、《航天航空》、《植物》、《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天文》、《文博》、《地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科学技术》、《语言文学》、《矢量素材》。

各分库通过专题树对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分类整理,将列属不同学科但内容存在内在关联的图片资料,按照特定主题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一个容量巨大的人文知识视觉素材库。且随着版本的不断升级,分库的数量和已有分库的图像数量仍将不断扩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