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EBSCO数据库试用公告
 

试用日期:202234日至2022515

访问链接:https://search.ebscohost.com 

试用说明:校园IP范围内使用

数据库简介:


1、Academic Search Premier(ASP)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

ASP收录17,932种期刊的索摘,提供4,709种全文期刊(其中3,901种全文期刊为同行评审[peer-reviewed]),还包括379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报告及会议论文等)。特别的是ASP有1,885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Web of Science中,2,889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Scopus内。

收录年限:1887年至今

主题范畴:涵盖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化学、航空、天文、工程技术、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农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生物科学、公共管理、社会科学、历史学、计算机、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艺术、心理学、哲学、国际关系、各国文学等。

2、Business Source Premier (BSP)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

BSP收录6,775种期刊索摘,提供2,166种期刊全文(其中1,075种同行评审期刊),以及28,061种非刊全文出版物(如案例分析、专著、国家及产业报告等),406种全文期刊收录在Web of Science内。

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

主题范畴:涵盖商业相关领域的议题,如金融、银行、国际贸易、商业管理、市场行销、投资报告、房地产、产业报导、经济评论、经济学、企业经营、财务金融、能源管理、信息管理、知识管理、工业工程管理、保险、法律、税收、电信通讯等。

独特的全文期刊如:Harvard Business Review, 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JMR), MIS Quarterly,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还同时收录:Country Watch Incorporated, MarketLine,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 Development等1200多种知名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地区报告和20,000多种企业报告。

3、Vocational Studies Premier (VSP) 职业技术多学科全文数据库

专为科技、技术与就业导向的学校所设计的全文参考数据库,主题涉及:酒精与药物成瘾诊疗、声音学、计算机与数据处理、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化妆品应用科技、电子科技、流行设计、辩论、平面设计、健康信息科技、室内设计、法律执行与司法犯罪、律师助理相关业务、机器人、旅游与观光、兽医助理业务….等。该数据库除了收录全文期刊出版物之外,还提供了其他形式的全文出版物,包含:25种专论书籍与9种研究报告(市场研究报告、财务报告、教育报告)。


4、Literacy Reference Center Plus英美文学资源参考中心

Literary Reference Center Plus结合了来自EBSCO的主要参考书籍,书籍,文学期刊和原创内容的,收集了大量作者传记,情节摘要和来自主要出版商的全文随笔。 它还包括文学参考书和专著,涵盖全文的文学杂志和最着名的出版物的书评。 它提供了来自数百种来源、短篇小说、经典文本、诗歌、作者访谈等等信息。


顶尖的内容收录:

超过36,000笔小说情节摘要、概要与作品简介

超过8万篇文学评论文章/散文

超过25万篇作者传记

超过450种文学期刊

超过900,000书评

100,000首经典和当代诗歌

超过27000个经典和当代短篇小说

10,000名作者采访

超过7,400部经典小说


其他重点收录包括:

包括Beacham的传记与批评研究指南Beacham’s Research Guide to Biography and Criticism(六卷),牛津画报英国文学史The Oxford Illustrated History of English Literature以及MagillOnLiterature Plus所有内容

Merriam-Webster的文学与批评百科全书Merriam-Webster’s Encyclopedia of Literature & Criticism,共有近10,000笔作品

关于众多文学流派,主题和形式的信息文本,以及关于具体作品和作者的批评性文章

文学研究,写作和批评性阅读研究指南

具有超过1700个术语的文学术语表

课程计划支持课堂教学

丰富的多媒体内容以加强课程学习


欢迎各位读者试用,并提供宝贵意见,以促进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建设。

联系方式22323755 邝婉玲 或企业微信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