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图书馆成功举办“文献收集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19-05-17办公室

    5月16日上午,图书馆在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 “文献收集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凌征强研究馆员主讲,图书馆张彦静馆长主持。顺德区图书馆舒翔馆长、蔺梦华副馆长等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行7人以及学校部分老师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彦静馆长首先代表图书馆对区图书馆的领导和同仁以及凌征强研究馆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彦静馆长介绍道,本次讲座有幸请到的凌征强研究馆员是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副秘书长,同时简要说明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科研水平以及综合素养。随后,凌老师从文献整理、论文写作和论文投稿三大部分详细讲述了如何选取文献、如何阅读文献、如何整理文献、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投稿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在座老师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张彦静馆长对讲座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凌老师的讲座观点鲜明、结构合理、逻辑严密,既结合了自身的科研经验,又以审稿专家的视角对论文写作和投稿给出了专业、独到的见解,讲座内容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和学习价值。讲座最后的答疑环节,老师们就如何缩短论文投稿周期等问题提出疑惑,凌老师均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向各位老师讲述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思路和技巧,不仅解答了老师们对论文写作与投稿的诸多疑惑,也加强了老师们在科研道路上的信心,为科研路上遇到困惑的老师指明了方向。老师们希望今后图书馆能开展更多类似的讲座,让大家的科研水平和综合素养得以提升。

文/图书馆陈 泳 安 娜

图/图书馆 陈 泳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