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图书馆开展“文献收集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19-03-04

    11月16日上午,图书馆在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之 “文献收集与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凌征强研究馆员主讲,图书馆张彦静馆长主持,图书馆员工以及党办校办、人事处、设计学院、商学院等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彦静馆长首先代表全体工作人员对凌征强研究馆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简要说明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科研水平以及综合素养。随后,凌老师从文献整理、论文写作和论文投稿三大部分详细讲述了如何选取文献、如何阅读文献、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投稿等技巧,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座老师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讲座尾声,在座老师就论文查重、综述论文写作等问题提出疑惑,凌老师均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丰富,主讲嘉宾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向各位老师讲述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方方面面,不仅解答了老师们心里对论文写作与投稿的诸多疑惑,而且加强了老师们在科研道路上的信心。老师们希望今后馆里能组织更多提升科研素养等相关方面的讲座或培训,让大家的科研水平乃至综合素养得以提升。

文/图书馆 邝婉玲

图/图书馆 邝婉玲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1